在线咨询 帮助中心 咨询电话 400-8989-766

欢迎登录华图在线

立即注册

欢迎登录华图在线

已有账号?立即登录
当前位置:华图在线 > 资料 > 面试 > 综合 > 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考情考务之金融三监

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考情考务之金融三监

2018-01-18 19:36  |  华图在线  |  责编:华图在线 点击收藏

  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即将开始,华图在线为了帮助考生们了解国考各个岗位考情考务,特为大家总结了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考情考务之金融三监。

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考情考务之金融三监

  (一)面试形式

  面试形式:结构化,一天一套题,每套4道题,2道一般结构化题目加2道专业题目。

  考查方式:面试总时间为20分钟。考生自己看题,所有题目一起思考、一起回答,记录总时间。场内提供题本、草稿纸、笔、桌椅和钟表等计时器。一般在离结束时间3分钟时有语音提示,个别考场是离结束时间还有5分钟时有语音提示。

  成绩计算方式: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

  (二)面试考务

  一般结构化面试题目四类考生相同,侧重于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人际沟通、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等方面的能力,考察内容主要是社会热点问题和本岗位有关的热点问题以及常见的工作情境。

  专业题目各类岗位考察的具体内容不同,都偏重本专业的相关知识。一般包括论述和简答的方式,设问方式包括“有哪些”“不同点”等。此外,专业类题目所涉及的内容一般都围绕着本岗位的基本知识、工作情景和热点问题展开,难度并不大,但是需要比较扎实的积累,并能够结合证监会的工作展开。

  (三)题型分布

  2017年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资格复审时间为2017年1月20日前,面试时间为2月下旬。

  证监会面试主要由一般的结构化题目和专业题目组成。各类考生的一般结构化题目相同。而专业题目的专业性较强,通常涉及财金综合类、会计类、法律类、计算机类四个类别。

  一般结构化面试中的专业题目分布:2017年均为3选2;2016年均为3选2;2015年会计类为2选1,其他各专业3选2;此外,面试中针对个别考生会有随机追问,并计入总答题时间。

  由此可见,证监会各类岗位面试对于专业能力越来越看重。专业题主要涉及本岗位相关的基础概念和拓展知识,题目内容覆盖面比较全。

  不同地区面试的题目、考情考务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别,建议考生了解历年来所报考岗位所在地区的考题,以此为参考。

添加您的专属公考咨询师

扫码免费领取专属学习礼包

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考情考务之金融三监

领取资料 咨询优惠

咨询优惠

添加您的

专属公考咨询师

扫码领专属好礼
常见问题

有协议班吗?

一课时多长时间?

手机可以观看吗?

课程可以反复学习吗?

可以下载吗?

课程包含图书吗?

错过直播有回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