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帮助中心 咨询电话 400-8989-766

欢迎登录华图在线

立即注册

欢迎登录华图在线

已有账号?立即登录
当前位置:华图在线 > 招考资讯 > 2018年多省联考B卷数量关系考情分析

2018年多省联考B卷数量关系考情分析

2018-04-21 15:52  |  华图在线  |  责编:华图在线 点击收藏

  2018年多省联考行测科目的考试已经于4月21日上午11:00落下帷幕。据网友回忆,与2017年相比,今年真题中数量整体题量未有变化,仍然是15道题。这就提示我们:在考情比较稳定的基础上,备考应该更细致、更全面。

  数量关系部分的15道题中,题目难度中等、题型中规中矩。其具体考查题型分布如下:

  数量关系题型分布

题型

2017年题量(道)

2018年题量(道)

基础计算

1

1

方程与不等式

0

0

工程问题

1

0

经济利润问题

1

1

行程问题

3

1

几何问题

5

6

容斥问题

0

3

排列组合问题

2

2

概率问题

1

1

最值问题

0

0

时间类问题

0

0

溶液问题

0

0

端点类问题

0

0

趣味杂题

1

0

总计

15

15

  今年数量关系部分主要使用方程法、赋值法、枚举法等方法解题,难度中等、考查题型相对也比较常规,以往的热点题型如经济利润、排列组合类、几何类等都有涉及,但几何问题这两年涉及略多,值得考生注意。总体而言,2018年的数量题目难度中等,与2017年相比难度相当。

  下边将两道课堂上重点强调必考类型的题附在下边,供各位考生朋友参考:

  华图在线980课程,数量关系基础课程第六章排列组合与概率问题:

  【例3】某部门从8名员工中选派4人参加培训,其中2人参加计算机培训,1人参加英语培训,1人参加财务培训,问不同的选法有多少种?

  A. 256

  B. 840

  C. 1680

  D. 5040

  这是一个典型的排列组合问题,与网友会议的联考B卷的第30题非常相似。

  (网友回忆版2018联考-安徽-30)某单位工会组织桥牌比赛,共有8人报名,随机组成4队,每队2人。那么小王和小李恰好被分在同一队的概率是:

  A. 1/7

  B. 1/14

  C. 1/21

  D. 1/28

 

  总的来说,这次多省联考中涉及的数量关系的难度中等,除去上面的题目,其他题目也是有技巧的,且都是平时常见的题型。最后预祝各位顺利上岸,面试见!

  编辑推荐:

  421联考行测在线估分:点击估分

  4.21日晚8点,李彬、蒋红增、王鹍 、赵军直播讲座,2018多省联考申论解读—考后系统复盘,点击查看

添加您的专属公考咨询师

扫码免费领取专属学习礼包

2018年多省联考B卷数量关系考情分析

领取资料 咨询优惠

标签: 公务员考试    421联考    

咨询优惠

添加您的

专属公考咨询师

扫码领专属好礼
常见问题

有协议班吗?

一课时多长时间?

手机可以观看吗?

课程可以反复学习吗?

可以下载吗?

课程包含图书吗?

错过直播有回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