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帮助中心 咨询电话 400-8989-766

欢迎登录华图在线

立即注册

欢迎登录华图在线

已有账号?立即登录
当前位置:华图在线 > 招考资讯 > 答疑解惑:没有教师资格证能当教师吗?

答疑解惑:没有教师资格证能当教师吗?

2019-07-22 17:07  |  华图在线  |  责编:华图在线 点击收藏

  大学生纷纷考取教师资格证,尤其是中文系专业的学生,仿佛不考教师资格证就少了一条出路。但是你可能没有时间去考,或者由于种种原因,到了毕业还考不上教师资格证,这种情况如果想当教师怎么办?没有教师资格证能当教师吗?

  小编提醒您,如果确定想当教师,教师资格证是非常重要的。教师分好几种类型,一种是编制教师,一种是非编制教师,还有一种是培训机构的私企教师。如果你想进公立学校教书,不管是报名编制教师还是非编制教师,教师资格证都是必须有的,有两种情况当教师不需要教师资格证,一种是特岗教师,另一种是培训机构教师。

  特岗教师,即到基层当教师,如果你还没毕业,是不要求有教师资格证就可以报考,但是三年内必须拿到教师资格证;但如果你是往届毕业生,还是需要有教师资格证才能报的。

  培训机构教师。培训机构有大有小,一些小的培训机构,对教师的招聘要求会相对低一些,教师资格证不是必要的,但如果有教师资格证,你的简历中也可以多一份有用的资历;但进入这类培训机构,工作就不是这么稳定了,因为学生这类群体的特殊原因,节假日加班是常有的事,寒暑假也享受不到,工作中对绩效的考核比较严格,工资波动较大,招生淡季基本上拿不到多少工资。

  所以说,考取教师资格证对以后的出路来说,的确是很重要的。 

添加您的专属公考咨询师

扫码免费领取专属学习礼包

答疑解惑:没有教师资格证能当教师吗?

领取资料 咨询优惠

标签: 教师资格证备考    

咨询优惠

添加您的

专属公考咨询师

扫码领专属好礼
常见问题

有协议班吗?

一课时多长时间?

手机可以观看吗?

课程可以反复学习吗?

可以下载吗?

课程包含图书吗?

错过直播有回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