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帮助中心 咨询电话 400-8989-766

欢迎登录华图在线

立即注册

欢迎登录华图在线

已有账号?立即登录
当前位置:华图在线 > 招考资讯 > 2024年遂宁事业单位笔试考试填写《报名资格审查表》需要注意什么

2024年遂宁事业单位笔试考试填写《报名资格审查表》需要注意什么

2024-03-29 08:44  |  四川华图  |  责编:华图在线 点击收藏

  2024年四川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已经发布,四川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有全国联考、省内统考、市县级的招考,考试公告较多,但一般集中在上半年3月开始出公告,本次事业单位省内统考时间安排在4月20-21日,根据各地市具体情况组织笔试统考。

扫码咨询客服老师
免费领取四川事业单位历年真题
咨询各地招考岗位及历年分数线

  一、遂宁事业单位考试流程

  招考公告:遂宁事业单位公告于遂宁人事考试网及各地市人事考试网进行公布>>点击查看2024四川事业单位公告

  招考岗位:遂宁事业单位岗位表由各地市分别公布>>点击下载2024四川事业单位岗位汇总

  报名入口:遂宁人事考试网>>点击进入2024四川事业单位报名入口

  报名条件:2024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符合职位要求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年龄在18-35周岁>>点击领取四川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包

  报名流程:网上报名-资格初审-报名缴费-职位调整-准考证打印-笔试-笔试加分-成绩查询-面试>>点击领取2024年时政资料模拟题

  笔试科目:详见各地市招考公告>>点击下载四川事业单位历年试卷及解析

  二、遂宁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及报名入口

地市 公告 报名入口
自贡 查看 自贡人事考试网
攀枝花 查看 攀西人才网
遂宁 查看 遂宁人事考试网
阿坝 查看 阿坝人事考试网
宜宾 查看 宜宾人事考试网
泸州 查看 泸州人事考试网
雅安 查看 雅安人事考试网
绵阳 查看 绵阳人事考试网
广元 查看 广元人事考试网
南充 查看 南充人事考试网
内江 查看 内江人事考试网
成都 查看 成都人事考试网
巴中 查看 巴中人事考试网
资阳 查看 资阳人事考试网
乐山 查看 乐山人事考试网
广安 查看 广安人事考试网
甘孜 查看 甘孜人事考试网
达州 查看 达州人事考试网
凉山 查看 凉山人事考试网
德阳 查看 德阳人事考试网
眉山 查看 眉山人事考试网
综合岗:点击图片购买↓ 医疗岗:点击图片购买↓

 

  三、遂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

地市 考试科目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成都 公基+职测 查看 查看
眉山 公基+职测 查看 查看
巴中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内江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广元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阿坝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资阳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广安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自贡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南充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乐山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达州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凉山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省属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遂宁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攀枝花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德阳 公基+计算机 查看 查看
泸州 综合知识+职测 查看 查看
雅安 综合知识+职测 查看 查看
宜宾 心理+公基+职测/申论 查看 查看
绵阳 综合应用能力+职测 查看 查看

四川事业单位网课


  四、事业单位笔试练习题

在中国古代史中,朝代更替频繁,朝代名相似,为了便于后人区分,多“前后东西南北”字样。在考试中,面临朝代排序时,学员往往混淆,现将其中的知识点梳理如下。

一、西晋与东晋

公元265年即咸熙二年 ,曹魏皇帝曹奂禅位于司马炎,改元泰始,国号为晋,史称“西晋”司马炎是为晋武帝。曹魏灭亡,西晋定首都为洛阳。自晋武帝建国开始,传四帝,国祚51年,晋武帝去世后,国势日颓,经历了动荡的八王之乱,北方少数民族入侵中原,爆发了“五胡乱华”,匈奴人刘聪杀兄自立,于永嘉四年(公元310年)冬三攻洛阳,七月,洛阳失守,晋怀帝被俘。

晋愍帝在长安继位,建兴四年(公元316年)长安失守,西晋灭亡。而匈奴控制了几乎整个中原,长达一百多年的大动乱开始。而后,各族陆续在北方建立国家,史称“五胡十六国”。

西晋灭亡后,皇族司马睿南迁后建立东晋,定都于建康(南京),因东晋统治地区大部分在江东,古称江左,因此以江左代指东晋。

东晋,与北方的五胡十六国并存,这一历史时期又称东晋十六国。东晋时代,也曾经内部四分五裂。东晋与之前的孙吴以及其后的宋、齐、梁、陈,合称为六朝。

二、北宋与南宋

后周显德七年(公元960年) 赵匡胤在出兵北伐的途中,黄袍加身,逼迫后周幼主柴宗训退位,建立了宋朝,史称北宋,此为陈桥驿兵变,建都于东京开封府(河南开封),自赵匡胤建国伊始,赵匡胤便开始了统一全国的进程。北宋先后消灭南平、后蜀、南汉三国,又于开宝八年(975)击败了势力较为强大的南唐。此后,吴越与福建、漳泉等地的地方势力纷纷投降于宋朝,到宋太宗时,灭北汉,基本统一全国,结束了“五代十国”的乱局。

北宋统治者后期渐渐失去进取之心,特别在宋徽宗赵佶继位后,日渐懈怠政务,导致了北宋王朝的进一步衰落。公元1115年崛起于白山黑水的女真人建立金国,于1125年金国灭辽国,靖康二年(1127)正月,金军先后把宋徽宗、宋钦宗拘留在金营。四月初一金军俘虏徽、钦二帝和后妃、皇子、宗室、贵戚等3000多人北撤,是为“靖康之变”,北宋由此灭亡。

1127年,赵构于应天府(今河南商丘)建国称帝,是为宋高宗,称为“南宋”。宋高宗与金国签订“绍兴和议”。 1276年元军攻入临安,朝廷流亡南方,文天祥等忠臣回天无力。1279年崖山海战宣告灭亡。

【试题演练】东汉的创立者是:

A.刘秀 B.刘邦 C.刘玄 D.刘盆子

【答案】A。解析:题目考查历史常识,东汉的创立者,为汉光武帝刘秀。B选项刘邦为西汉开国皇帝,C选项刘玄是刘秀的族兄,公元23年,在绿林军拥戴下,成为皇帝。D选项刘盆子为西汉远支皇族,汉高祖刘邦之孙城阳景王刘章之后。故本题答案为A。

添加您的专属公考咨询师

扫码免费领取专属学习礼包

2024年遂宁事业单位笔试考试填写《报名资格审查表》需要注意什么

领取资料 咨询优惠

咨询优惠

添加您的

专属公考咨询师

扫码领专属好礼
常见问题

有协议班吗?

一课时多长时间?

手机可以观看吗?

课程可以反复学习吗?

可以下载吗?

课程包含图书吗?

错过直播有回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