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帮助中心 咨询电话 400-8989-766

欢迎登录华图在线

立即注册

欢迎登录华图在线

已有账号?立即登录
当前位置:华图在线 > 招考资讯 > 2024年凉山事业单位联考网上报考考试入口是那个

2024年凉山事业单位联考网上报考考试入口是那个

2024-03-29 08:44  |  四川华图  |  责编:华图在线 点击收藏

  2024年四川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已经发布,四川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有全国联考、省内统考、市县级的招考,考试公告较多,但一般集中在上半年3月开始出公告,本次事业单位省内统考时间安排在4月20-21日,根据各地市具体情况组织笔试统考。

扫码咨询客服老师
免费领取四川事业单位历年真题
咨询各地招考岗位及历年分数线

  一、凉山事业单位考试流程

  招考公告:凉山事业单位公告于凉山人事考试网及各地市人事考试网进行公布>>点击查看2024四川事业单位公告

  招考岗位:凉山事业单位岗位表由各地市分别公布>>点击下载2024四川事业单位岗位汇总

  报名入口:凉山人事考试网>>点击进入2024四川事业单位报名入口

  报名条件:2024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符合职位要求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年龄在18-35周岁>>点击领取四川事业单位笔试资料包

  报名流程:网上报名-资格初审-报名缴费-职位调整-准考证打印-笔试-笔试加分-成绩查询-面试>>点击领取2024年时政资料模拟题

  笔试科目:详见各地市招考公告>>点击下载四川事业单位历年试卷及解析

  二、凉山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及报名入口

地市 公告 报名入口
自贡 查看 自贡人事考试网
攀枝花 查看 攀西人才网
遂宁 查看 遂宁人事考试网
阿坝 查看 阿坝人事考试网
宜宾 查看 宜宾人事考试网
泸州 查看 泸州人事考试网
雅安 查看 雅安人事考试网
绵阳 查看 绵阳人事考试网
广元 查看 广元人事考试网
南充 查看 南充人事考试网
内江 查看 内江人事考试网
成都 查看 成都人事考试网
巴中 查看 巴中人事考试网
资阳 查看 资阳人事考试网
乐山 查看 乐山人事考试网
广安 查看 广安人事考试网
甘孜 查看 甘孜人事考试网
达州 查看 达州人事考试网
凉山 查看 凉山人事考试网
德阳 查看 德阳人事考试网
眉山 查看 眉山人事考试网
综合岗:点击图片购买↓ 医疗岗:点击图片购买↓

 

  三、凉山事业单位考试科目

地市 考试科目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成都 公基+职测 查看 查看
眉山 公基+职测 查看 查看
巴中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内江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广元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阿坝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资阳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广安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自贡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南充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乐山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达州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凉山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省属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遂宁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攀枝花 综合知识 查看 查看
德阳 公基+计算机 查看 查看
泸州 综合知识+职测 查看 查看
雅安 综合知识+职测 查看 查看
宜宾 心理+公基+职测/申论 查看 查看
绵阳 综合应用能力+职测 查看 查看

四川事业单位网课


  四、事业单位笔试练习题

各位备考事业编的小伙伴们,如果最近关注新闻的话,会被一个词霸屏,那就是COP15,那么到底什么是COP15呢,它背后的公基考点又有哪些呢?接下来,跟着图兔一起来揭秘其背后的奥秘。

一、COP15是什么?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是联合国首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召开的全球性会议。

COP15原定于2020年10月15-28日在云南昆明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场大会两次被迫推迟,现分两个阶段在云南昆明进行:第一阶段会议于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举行。境外人员线上参会,境内有关人员现场参会。第二阶段将于2022年上半年线下举行,以方便各方广泛而深入地磋商探讨,推动达成一个凝聚广泛共识、既雄心勃勃又务实可行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二、大会渊源

1992年6月5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上通过了关于地球环境保护的三大公约——《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生物多样性公约》《防治荒漠化公约》,被称为“里约三公约”。其中,《生物多样性公约》主要是保护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遗传多样性。

三、大会主题

2019年9月3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主题在北京发布。大会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一主题,旨在倡导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强调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强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努力达成公约提出的到2050年实现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和惠益分享,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四、金句

2021年10月12日,国家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强调秉持生态文明理念,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指出,生物多样性使地球充满生机,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保护生物多样性有助于维护地球家园,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

强调,人与自然应和谐共生。我们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宣布,中国将率先出资15亿元人民币,成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支持发展中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

指出,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逐步把自然生态系统最重要、自然景观最独特、自然遗产最精华、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的区域纳入国家公园体系。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将陆续发布重点领域和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和一系列支撑保障措施,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

宣布,中国正式设立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国家公园。

五、大会成果

2021年10月13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阶段会议达成三项成果,一是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提供高级别的政治推动力,二是发布了《昆明宣言》,三是宣布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新举措等。

其中,《昆明宣言》承诺,确保制定、通过和实施一个有效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扭转当前生物多样性丧失趋势并确保最迟在2030年使生物多样性走上恢复之路,进而全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50年愿景。

试题演练

(单选题)近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在云南昆明举行,以视频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关于此次会议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COP15是联合国首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召开的全球性会议

B.大会的主题是“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C.我国正式设立第一批国家公园,分别是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丹顶鹤国家公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

D.《昆明宣言》承诺,全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50年愿景

【答案】C

【解析】第一步,本题考查时政热点知识并选错误项。

第二步,2021年10月12日,国家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在讲话中,宣布,中国正式设立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国家公园。C项中,将“丹顶鹤国家公园”改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C项错误。

因此,选择C选项。

【拓展】A项:《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是联合国首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召开的全球性会议。A项正确。

B项:2019年9月3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主题在北京发布。大会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B项正确。

D项:2021年10月13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阶段会议通过《昆明宣言》,《昆明宣言》承诺,确保制定、通过和实施一个有效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扭转当前生物多样性丧失趋势并确保最迟在2030年使生物多样性走上恢复之路,进而全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50年愿景。D项正确。

添加您的专属公考咨询师

扫码免费领取专属学习礼包

2024年凉山事业单位联考网上报考考试入口是那个

领取资料 咨询优惠

咨询优惠

添加您的

专属公考咨询师

扫码领专属好礼
常见问题

有协议班吗?

一课时多长时间?

手机可以观看吗?

课程可以反复学习吗?

可以下载吗?

课程包含图书吗?

错过直播有回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