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帮助中心 咨询电话 400-8989-766

欢迎登录华图在线

立即注册

欢迎登录华图在线

已有账号?立即登录
当前位置:华图在线 > 招考资讯 > 2024年信阳市平桥区招才引智招聘教师43人公告

2024年信阳市平桥区招才引智招聘教师43人公告

2024-03-29 18:58  |  平桥新闻网  |  责编:华图在线 点击收藏

  为加快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第652号令)、《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等文件规定,结合我区教育系统用人单位的需求,经区委、区政府同意并报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面向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通过公开招聘方式招聘教师43名(事业编制)。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1.普通高等教育2024年师范类专业一本学历优秀毕业生(一本学历层次以高考录取批次为准)。

  2.硕士、博士毕业生,要求本科阶段所学专业和研究生阶段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相符或相近。

  二、报名条件

  (一)具有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本公告年龄、学历中的“以上”或“以下”均含本级)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记录,并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

  2.户籍不限。

  3.年龄要求:本科毕业生25周岁以下(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2024年应届毕业生须于2024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5.需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或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6.具有较强的专业基本功,能够胜任工作;

  7.具备招聘岗位所需要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和被开除公职或学籍的;

  2.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的;

  3.现役军人,非2024年应届毕业的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即在读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能以已取得的学历报考);

  4.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未满5年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应聘的其他情形人员;

  5.不符合原人事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第6号令)中有关回避制度规定要求的;

  6.其他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

  三、公开招聘办法及程序

  程序分现场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资格复审、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几个程序。整个过程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做到招聘程序、名额指标、招聘结果等公开透明,阳光操作。

  (一)报名与资格初审

  1.报名方式。本次招聘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不接受其它方式报名。招聘信息在平桥新闻网发布,计划于2024年3月30日在信阳师范大学设招聘点、2024年4月上旬(待定)在上海师范大学设招聘点,报名时间和地点在各报名点大学公示(可与平桥区学校联系人确认具体时间地点)。

  2.报名提交材料:

  ①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或《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原件及复印件;

  ③应聘人员为硕士、博士研究生的,还需提供本科阶段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④2024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生证;

  ⑤应聘岗位所需的教师资格证书(暂未取得资格证书的需提供有效期内相应的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笔试合格成绩)原件及复印件。

  ⑥《信阳市平桥区2024年招才引智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一式两份(详见附件2)

  3.报名要求

  ①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考,报名与整个考试录用过程中使用的身份证及相关信息必须一致。经现场工作人员查验报名材料齐全后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确定为参加面试人员。

  ②报名人数与拟招聘人数的比例应达到3:1,达不到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拟招聘人数。对于核减后仍达不到比例要求的取消该职位招聘。对本次公开招聘特别急需紧缺的岗位在确保竞争的前提下,报招聘领导小组同意后可适当放宽比例。应聘岗位被取消的通过初选人员,可现场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

  ③本次招聘,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全过程。应聘者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应聘者与拟聘用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应聘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面试

  1.面试时间及地点: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方式:面试采取试讲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核教育教学基本能力,内容为相应学科高中、初中课本知识。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保留2位小数(“四舍五入”)。

  3.面试时,如有缺考人员造成该职位形不成竞争的,该职位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应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方可进入资格复审。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视为面试成绩不合格,不得进入下一招聘资格复审程序。

  4.面试成绩发布

  面试成绩在平桥区新闻网公告。

  5.本次公开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三)资格复审

  1、根据面试成绩,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资格复审人员。遇有比例内出现并列人员,优先次序如下:①学历层次高者优先;②信阳市户籍者优先(夫妻双方一方为信阳市户籍或父母为信阳市户籍的视为信阳市户籍);③年长者优先。

  2.参加资格复审的人员须携带本人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由平桥区人社局、平桥区教体局联合进行。资格复审时间另行通知,并在平桥区新闻网公告。

  3.资格复审不合格出现缺额的,从同一职位中按面试成绩依次等额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四)体检

  通过资格复审的等额确定体检人员。进入体检的人员名单在平桥新闻网公布。

  体检人员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职位缺额的,从报考同职位的面试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进入资格复审、体检环节,递补只进行一次。体检的内容和办法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和《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的规定进行。

  (五)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人员名单在平桥新闻网公布考察工作由教体局负责组织实施,重点审查本人档案、报名资格条件、思想政治表现及遵纪守法等方面情况,考察材料提交具体事项另行公告。

  在考察中,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缺额的,从报考同一职位的面试人员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进入资格复审、体检、考察环节,递补只进行一次。

  (六)公示和聘用

  1.公示

  根据考察结果,按各职位招聘计划数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平桥新闻网公布,接受考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按照规定程序办理相关手续。新聘用人员必须在公示期满7日内,到教体局指定地点报到并办理有关手续。对本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2.聘用要求

  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间不得辞职、调动),试用期为12月,试用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进行综合考核,合格的按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办理正式聘用手续;不合格的,经用人单位和主管局同意并向区人社局备案后,用人单位取消其聘用资格。所有聘用人员实行先培训后上岗制度,实行聘用合同制管理,新聘用人员服务期为三年(在聘用岗位服务不满3年的不得以任何理由借调、申请调动)。

  四、纪律与回避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要坚持原则,规范程序,做好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资格复审、体检、考察、公示与聘用等各环节的工作。要坚持公示制,实行阳光操作。要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和《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的要求,实行回避制度。要严格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报考人员,在考试招聘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都要依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追究责任,严肃处理。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由区纪委监察委全程监督。

  五、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平桥新闻网(http://www.xypq.gov.cn)为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专用网站,有关考试招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该网站进行发布,请注意查询。本次公开招聘工作设立咨询电话:

  0376—3702769 (平桥区人社局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

  0376—3800293(平桥区教体局人事股)

  13837635599(信阳市第二高级中学,严老师)

  13939756083(信阳市第四高级中学,吴老师)

  13939783229(信阳市第六高级中学,庞老师)

  18790085986(信阳市第一初级中学,周老师)

  13939780208(信阳市第五初级中学,刘老师)

  附件:

  1、信阳市平桥区2024年招才引智公开招聘教师职位表

  2、信阳市平桥区2024年招才引智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

  平桥区2024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3月29日

  原文标题:信阳市平桥区2024年招才引智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文章来源:www.xypq.gov.cn/html/gonggaogongshi/202403/91647.shtml

添加您的专属公考咨询师

扫码免费领取专属学习礼包

2024年信阳市平桥区招才引智招聘教师43人公告

领取资料 咨询优惠

咨询优惠

添加您的

专属公考咨询师

扫码领专属好礼
常见问题

有协议班吗?

一课时多长时间?

手机可以观看吗?

课程可以反复学习吗?

可以下载吗?

课程包含图书吗?

错过直播有回放吗?